歷史沿革History
品牌故事形象圖 J. & A. Mitchell & Co. Ltd.傳奇
坎培爾鎮及蘇格蘭威士忌的歷史見證
在蘇格蘭的威士忌領域裡,J. & A. Mitchell & Co. Ltd.是傳奇而無人不曉的。
旗下三大企業體 - 雲頂Springbank蒸餾廠, 格蘭格爾Mitchell′s Glengyle蒸餾廠和凱德漢William Cadenhead′s獨立裝瓶廠都有他們的獨特歷史定位。
雲頂是蘇格蘭威士忌界,唯一一家擁有近兩百年的歷史,且是由同一家族經營至今的蒸餾廠。
凱德漢獨立裝瓶廠成立於1842年,是歷史最悠久的獨立裝瓶廠。
格蘭格爾蒸餾廠成立於2004年,21世紀第一家新的蘇格蘭蒸餾廠。
事業體之一 CADENHEAD′S凱德漢獨立裝瓶廠
蘇格蘭最古老的獨立裝瓶廠
1842
威廉凱德漢設立凱德漢獨立裝瓶廠,經營銷售單一麥芽威士忌業務,並出售原酒。
1904
威廉凱德漢過逝,把公司過繼給他的侄子Robert W.Duthie繼承。凱德漢公司在這時期以專營麥芽威士忌而知名於業界。
1931
Robert W. Duthie因車禍身亡,公司由他妹妹繼承,並進用專業經理人Miss Ann Oliver代理經營。
Miss Oliver於1972年退休時將公司出售。


品牌故事形象圖
品牌故事形象圖
J.& A. Mitchell接手經營
1972年J&A Mitchell家族購入威廉凱德漢獨立裝瓶廠,售出所有舊庫存,開始收藏自己經選之高品質原酒。
2002年凱德漢在收藏庫存超過4000桶後,開始每年裝瓶數桶原酒,交予Springbank專賣店銷售。
2013年凱德漢庫存超過5000桶,擁有超過100家蒸餾廠原酒,正式全球發行上市。
品牌故事形象圖
只收藏最高品質的原酒
By test the best   
“我們致力生產高品質威士忌,所以也只收藏最高品質的原酒”
- Hedley G. Wright Director of J&A Mitchell
1972年,J&A Mitchell購入凱德漢獨立裝瓶廠,由於原有庫存並不符合他的收藏標準. 所以在購入後即拍賣出清所有舊有庫存。
因掌握了Springbank蒸餾廠的優勢,所以得以透過購買或交換來取得個知名蒸餾廠的高品質原酒予以收藏。
由於庫存收藏只進不出,30年來已經累積有四千多桶的原酒,所以由2002年起,凱德漢開始毎年微量裝瓶釋出,全數交由自家零售點販售,分享予高級威士忌的喜好者。
凱德漢的產品堅持
『最佳品質,合理價格,限量發行,不加色,不冷凝過濾表現蒸餾廠原有風味』
2013年凱德漢收藏已涵蓋100多家蒸餾廠,存有五仟多桶一至四十年以上的原酒,決定將收藏予以釋出與世界所有威士忌愛好者分享。
1.全球29個市場同步、等量、配量發行。
2.每年限定發行四至五批,發行總量不得超過庫存百分之五。
3.每批精選不同年份及蒸餾廠的10種酒款,以46度及原酒二種型式發行
4.每年就不同酒款特色,發行二款原創調合威士忌(creation)。
品牌故事形象圖
品牌故事形象圖
永續經營理念
『堅持品質至上,維護傳統工藝,追求質感不求數量,每年收藏量必得大於釋出量。』
我的主要職責,就是要讓凱德漢得以永續經營。凱德漢歷年收藏買入的都是高品質原酒,而且是限量釋出,所以銷售不是問題。
如何挑選值得購入收藏,並且補入數量得高於釋出量的庫存,才是我的首要工作。維繫品質至上,庫存豐足不減的永續經營原則,才是我被賦與的主要責任。

品牌故事形象圖
事業體之二 Glengyle 格蘭格爾蒸餾廠
2004年,密契爾家族J.& A. Mitchell創立了蘇格蘭在本世紀第一家新增的蒸餾廠。誕生於坎培爾鎮—它就是格蘭格爾Glengyle蒸餾廠。
格蘭格爾以釀造工藝型(Craft)威士忌自許;初期規劃每年僅生產2萬公升;依傳統方法從大麥生產,樓板發芽,泥煤燻烤,蒸餾,裝瓶,陳年全部自行完成;堅持不冷凝過濾,不添加顏色;輕度泥煤(有別於Longrow重泥煤或Hazelburn無泥煤)大量使用雪莉桶及其它過桶;祇釋出46%及原酒;所有的麥芽威士忌全部以Kilkerran齊克倫品牌銷售,絕對不使用於調和威士,所以將來也不可能有獨立裝瓶廠的裝瓶出現。
品牌故事形象圖
事業體之三 SPRINGBANK雲頂蒸餾廠
『精緻工藝 永續經營』
坎培爾鎮在19世紀初是蘇格蘭威士忌重鎮,但是在斯貝賽區取代了這個光環後,坎貝爾鎮目前只剩下三家蒸餾廠。
今日,秉持著 ”精緻工藝,永續經營” 的集團文化,雲頂依舊佔據campbeltown的一隅 ,沉靜且巨大的影響著世界各地的酒饕們,以其限量卻不斷生產出的玉液瓊漿提醒世人們他的存在。雲頂威士忌取自於中度泥煤烘培的麥芽,並採用2次半蒸餾法,及傳統地板式發芽,並生產自給自足的麥芽,在這樣嚴格的生產釀造過程,使雲頂威士忌成為每個愛酒人士的絕佳選擇。


Mark Watt 凱德漢事業負責人
分享:
禁  止  酒  駕        酒  後  不  開  車  安  全  有  保  障 未 滿 法 定 年 齡 請 勿 飲 酒